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去死吧,情人节!

“去死吧,情人节!”

这大概是那种愤怒的单身一族心理的对白,包括我。

情人节很阴险。

它不止让人们破费,让人们想破了头如何向心仪的人表达心意,也很现实地嘲笑我们这些单身的人:哈哈,你没有情人~

我一向都对情人节没有什么好感。

直到有一天,我哥问我:“你知道Valentine's Day里的Valentine是什么吗?”

那时的我耸耸肩,“不知道,什么来的?”

  

现在,轮到我告诉大家一个故事。

话说 Valentine 是个人名。

他是个牧师,不怕死的牧师。

大约在公元三世纪的罗马,有一个暴君当政。

暴君他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反正主角不是他。

当时,罗马内外战火连天,民不聊生。

为了补足兵员,暴君下令,凡是男人,都必须进入罗马军队,为国家效劳。

   

自此,丈夫离开妻子,少年离开恋人。

整个罗马便被笼罩在绵长的相思中,兵士们个个挂念着故乡的她,无法专心打战。

于是,暴君发火了,他下令全国人民禁止举行结婚典礼,甚至要求已经结婚的毁掉婚约,违令者死。

不愧是暴君,真是有够变态的。

  

然而,暴政禁止不了爱情。

这时,有一位不怕死的牧师,Valentine,由于不忍看到一对对伴侣就这样生离死别,于是为前来请求帮助的情侣秘密地主持结婚典礼。

不幸地,消息传到了暴君耳边,他愤怒地将Valentine打进大牢。

最后,可怜的Valentine被折磨致死。

  

Valentine 死的那一天是2月14日,公元270年的2月14日。 

人们为了纪念这个敢于与暴君斗争的人,渐渐地使得2月14日成为一个节日。

很多世纪过去了,人们再也记不得暴君的大名,再也记不得他的权杖与宝剑,但依然会纪念Valentine修士。

因为那个日子是Valentine's Day, 情人节。  

  

情人节毕竟还是有它存在的原因啊。

算了,反正也过了十九年没有男友的情人节,也不在乎多那么一年。

或许,我不该那么愤怒。

我原谅你好了,Valentine's Day。

 

37 comments:

  1. haha~我留言给你咯。。。。看你可怜^^

    ReplyDelete
  2. 。。。我是第二个看你可怜的人。。。

    ReplyDelete
  3. 我是第三个看你可怜的人。。。

    ReplyDelete
  4. 楼上的太没品位了,这根本就是一遍好文章!

    ReplyDelete
  5. 我赞同李白的评语,简直就是大师级的作品!

    ReplyDelete
  6. 看來你真的沒有人留言給你哦。弄到你妹妹都隨隨隨便便留言給你。還在那邊寫“看你可憐”
    但。。沒關係,我一定會做小偷那樣偷偷的看你寫的BLOG。
    講真的,我沒有嘗試過過情人節的。但是有事有想過,過情人節的滋味是怎樣的。到最後還是零雞蛋。
    我也贊同你說講得,浪費錢, 想那些古怪的東西讓對方快樂。但是不知有沒有用的。但是這個是單身的想法啦,我們單身的不可以那麽自私的,也要祝福他們雙雙對對的。
    希望你今年的親人節過得快快樂樂的。PEACE。。

    ReplyDelete
  7. malcolm 我好感动。。总算有个比较正常的人真心地打留言给我。对,我们做人不可以那麽自私。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噢。我很大方吧?哈哈!

    ReplyDelete
  8. 呵呵,一个无心之过造成七个留言的诞生,二姐,你也是要感谢我吧?
    文骏,Anonymous,李白,白居易,我终于找到“知音”了~(虽然我知道你们是同样的人了)
    原来在这里也有和我一样,〈〈同情心泛滥〉〉的人~
    二姐,我们也是正常的人啊?正常人就是这么有同情心的。。。哈哈哈哈
    好了,到你留言给我了哦!!

    ReplyDelete
  9. 现在轮到我留言咯
    呵呵
    情人节没什么大不了拉
    虽然我有男朋友
    但我认为
    只要
    开心度过
    就是给自己过情人节
    正所谓
    爱自己多一点麻

    ReplyDelete
  10. http://www.cracked.com/video_17060_terrifying-truth-behind-valentines-day.html
    诺,情人节真正的由来.

    ReplyDelete
  11. 好优美的一篇文章哦~
    情人节没什么嘛~
    或许今天晚上,
    就有人跟你告白,
    约你明天一起去庆祝情人节咯^^

    ReplyDelete
  12. 是的,苏珊,我要“爱自己多一点”。
    我今天晚上就去餐馆吃好料宠宠自己。

    Allan,“或许今天晚上,就有人跟你告白”
    你的笑话也蛮好笑一下。
    不过我会好好期待一下今晚的。
    看是否有奇迹出现。(笑)

    ReplyDelete
  13. 是咯,可能有個特別的男生跟你告白了.不要"笑"哦.

    ReplyDelete
  14. 咳,malcolm 莫非那人是你?

    ReplyDelete
  15. 啊喲!我人生的都不靚仔,那里配的上你啦.哈哈哈..
    我真的每天都有一個習慣叻,那就是自動看你的記事簿有沒有更新。。 不知道這個是個好事,還是壞事。
    二姐你講啊。。。

    ReplyDelete
  16. 现在,让我郑重宣布。。。(紧张的音乐响起)
    malcolm 你已得了“每天需不停查看二姐疯狂纪事簿否则坐立难安”的病,这是坏消息。
    而好消息是,二姐我又得到一个支持者啦。
    Yeah!

    ReplyDelete
  17. 哈哈~根本都不会有人看了就走嘛~=_=''
    可是真的很有墨水咧~佩服!!=P
    我等着你的缘分,另一半的到来~~
    一起期待!!很快~
    好的东西都是比较慢来的~对吧?^_^

    ReplyDelete
  18. 那麽毒的哦你. 坐立難安.看來我要開始遠離你這個魔鬼二姐疯狂纪事簿, 我覺得我騎了老虎,不能下來.哈哈哈.. 笑一個..

    ReplyDelete
  19. 我说snow_PTL_4everthing,
    根本就有很多人看了就走咯~
    尤其那些空气人,看了就挥一挥衣袖,一点云彩都不留给我。
    可恶...

    什么?!我“很有墨水”? 我没看错吧?好开心哦~~~~~
    aiyak!好痛!(飞得太高,撞到天花板了)

    “好的东西都是比较慢来的”
    最好真的是这样啦~
    我等!

    ReplyDelete
  20. 我说malcolm, 那你就开始远离吧~
    我可没有在逼你哦~(笑)
    騎着老虎还挺威风的不是吗?
    至少你騎的不是老鼠.
    还是...
    你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21. 嗨!!又是我咯!!剛好打完DOTA, 不是寫點小小的文章給你.不要以爲看到我寫的東西都是"雞蛋有骨的那种的文章"好像坏坏的孩子,好像喜歡打撈人的那樣..其實叻,我是好孩子來的.不要偷笑啦 :x 我說的都是事實來的.哈哈!! 笑是可以,但是要掩著你"大嘴巴"(歌唱團體). 好啦,不講你了. 爲什麽啊?你試下看你的頭上,看到了嗎?你頭上冒煙了.快快打給救火員啊.
    "至少你騎的不是老鼠"
    很吊哦你,這樣講我哦.但是我一看到,就微微的笑,不是哈哈笑啦. 不錯吧你的華語,寫得還不賴吧. 我很少讚人的.所以你叻,很很榮欣的.

    ReplyDelete
  22. 我也要做二姐的粉丝~!!!
    yeah~!!!!
    写得太棒了~!!!!

    ReplyDelete
  23. 我不是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的吧?看我带旺你的场子了,几多支持者一下。。。尤其是那个“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24. malcolm, 谢啦~ 我很荣幸.
    不过我的华语不止是不错,也不只是不赖,是"很有墨水".
    你看错了我头上并没有冒烟哦,莫非冒烟的是你?

    wayne, 你夸奖了~
    不过我很开心哦^^ aligato!
    新的支持者,得到!

    是的骏爸,感谢您带旺小女子的场子.
    虽然是无心之过.(无奈)

    ReplyDelete
  25. 我覺得二姐的記事簿變得好像我的記事簿.
    我都覺得自己超越那條綫了.
    所以了,我會盡量控制控制我的.
    拜~

    ReplyDelete
  26. 没关系啦 malcolm~
    咳,现在让二姐我郑重宣布!
    Malcolm Chieng,你已受封为,
    二姐疯狂记事簿的头号粉丝!
    开心吧?哈哈哈!
    所以你不必控制自己,名正言顺地放肆留言吧~
    谁叫你是我的头号粉丝呢?(邪笑)
     

    ReplyDelete
  27. 那我儘管寫多多給你看咯。
    謝謝你哦。 封我头号粉丝, 開心到無可形容。
    請為要換錢的嗎?你瘋我這個名?
    講真的,我沒有錢的哦,雖然,我姓“錢”(暗笑);〉

    ReplyDelete
  28. 是免费的,别担心 (n.n)
    哈哈,看得出你已经很努力地在写留言给我了.
    谢啦~我的头号粉丝.

    ReplyDelete
  29. 文骏,不是你带旺我姐的场子,而是我;你没看到谁是第一个在这里留言的人吗?

    ReplyDelete
  30. 没有谁旺这场子, 要不是二姐写的不错,那会有人留言..
    ps: 以后可以二姐吗?haha..

    ReplyDelete
  31. 好啦好啦,大家不要吵架.

    '要不是二姐写的不错,那会有人留言'
    彩虹妹说得好!(拍掌)
    其实每个过来留言的都有份带旺这场子啦~
    多亏大家的支持,二姐感谢不尽.

    我说,'以后可以二姐吗'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32. stacy。。。带旺场子的另有其人^^。。。

    ReplyDelete
  33. 写错了。。
    我是说,以后可以叫你二姐吗?
    哈哈。。

    ReplyDelete
  34. 当然可以咯彩虹妹~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ReplyDelete
  35. wenjun_90:
    那带旺场子的会是谁呢?
    会是那个是那个“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吗???

    ReplyDelete
  36. 难道你十九年里面都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吗?

    ReplyDelete
  37. 我说LEON,你也未免太天真了吧?
    难道遇到喜欢的人,
    就一定会跟他一起过情人节吗?
    说起来,我喜欢的人可多咯~
    例如五月天的阿信~
    可是他贵人事忙,不得空陪我过情人节嘛。
    我也很无奈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