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拉丁舞之恋

不得不承认,我‘年轻’时还学过蛮多东西的,
吉他,钢琴,Hip-hop,土风舞,New Jazz,瑜伽,啦啦队。。。
但是没有一样持久就是了。(年轻人就是三分钟热度)


虽然如此,但是我从不觉得学过的东西是白学了。
我从吉他及钢琴中学会节奏,从Hip-hop学会身体律动,
从土风舞学会手势及眼神的配合,从New Jazz学会性感,
从瑜伽学会柔软,从啦啦队学会力度及胆识。


这次,在三个月的假期里,我爱上了拉丁舞。
改变了以往对拉丁舞的刻板印象,也改变了我。
从不穿高跟鞋的我,竟然穿上了3寸高跟鞋翩翩起舞。
鲜少穿裙子的我也爱上穿裙子,就连我那像个骆驼的背也开始直了起来。





拉丁舞里的5种舞,我接触了的3种:Cha-cha, Rumba, Samba.
有的人惊叹:“哇你学东西好快!”
有的人羡慕:“你是天才。”
但是没人看到我每天在家练舞练到脚痛的情形。
而我的体重也因为天天练舞的关系,跌了5公斤,瞬间变成制造肉骨茶的好材料。


我知道,要成为天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舞蹈也一样。
那天,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一万个小时的练习》
里面提到,一万小时的练习,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没有人仅用3000小时就能达到世界级水准;7500小时也不行;一定要10000小时10年,每天3小时无论你是谁。


以我的情况来说,这3个月我好像才用了100个小时来练习。
换句话说,我还需要9900个小时的练习。(囧
希望这次我能坚持下去。



虽然说我很愿意练一万个小时,但是在这之前,我必须先找到一个男伴陪我一起进步,然后一起去参加比赛之类的。现在,进广告!

------广告-------

职位:拉丁舞伴

地点:吉隆坡

条件:
1)男的    
2)愿意陪我练一万个小时   
3)有舞蹈经验 
4)长相顺眼

如有上述条件,或有朋友符合上述条件的话,介绍给我认识吧。拜托了!(鞠躬)





往一万个小时,前进!


8 comments:

  1. hehehe.. love your posts!
    Jiayou! 我可以想象得到你很努力的样子!(雯)

    ReplyDelete
  2. 雯:嗯!我已经移情别恋很多次了,现在长大了要开始专一了,呵呵。。谢谢你~~~一起加油吧! <3
    Stacy: 改了啦~

    ReplyDelete
  3. ==我是在这里留言看你没看到才在fb留啦。。你以为我是肖的啊?==

    ReplyDelete
  4. 啊~我就輸在長相順眼…… 囧

    話說,練舞跟身材沒關係的嗎?

    ReplyDelete
  5. Jenny: aligato~
    CJ: 不错啊,你长相蛮顺我的眼的,所谓顺眼就是我看了不会想打你,而我没有这种冲动。哈哈!有兴趣跳舞吗?没有关系的啦,反正跳久了你一定会瘦!

    ReplyDelete
  6. 还有兴趣找舞伴吗?
    有兴趣的话可 email 我 。
    raychanlatin@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