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uesday, April 19, 2011

你会洗厕所吗?(18sx)

人们总是爱问:“哦?你读心理学的啊?那你可以帮我看一下我有什么问题吗?”
对于这种问题,想必很多人心理学的学生都会觉得很无奈。
因为答‘好’也不好,答‘不要’好像很没礼貌。(华人的传统就是不敢说‘不’)
而且最重要的是,啊我根本就不会啊!


但是没关系,我最近想出了一个很棒的应对方式。(沾沾自喜中)

×以下是错误示范,小于18岁者请在家长的陪伴下阅读×

情况一
小明:“你读心理学的啊?那你可以帮我看一下我有什么问题吗?”
我:‘请问你会洗厕所吗?’
小明:“会啊~”
我:‘那你怎么不帮我洗厕所呢?’
小明:(无言)

要是小明说他不会我也有另一个应对方式。(自豪)

情况二
小明:“你读心理学的啊?那你可以帮我看一下我有什么问题吗?”
我:‘请问你会洗厕所吗?’
小明:“不会。”
我:‘我也是。’
小明:(无言)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你做个无情的人,而是想告诉你不要当个‘烂好人’。
当你习惯了什么事情都说‘好’时,你便是一个‘烂好人’,
而别人就会把你的帮助当作理所当然。
直到有一天,你终于受不了拒绝的时候,别人就会冷冷地对你说:


“你变了。”

相反的,我希望各位在认为对方做得来的时候,不妨当个坏人,
不到紧要关头绝不出场,这样别人不止会很感激你,而你也不会太累。
我知道这种想法很自私,但是请问谁不自私呢?
比起当个烂好人被人利用,或当个自私的坏人,我选择当个奸的好人

所以,下次有人叫你帮忙而你却不想时,不妨问他:


“你会洗厕所吗?”





4 comments:

  1. 谢谢称赞^^(脸红)
    你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烂好人!要变奸的!!

    ReplyDelete
  3. Anonymous: 哈哈,我们一起当奸好人吧。(握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