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aturday, April 16, 2011

亲爱的, 说话可以不要用喊的吗?

可曾想过为什么吵架的时候总是提高声量回应对方呢?


是想让对方注意你?(你又不是透明的,那么大个人站在他眼前怎么不注意你?)

怕对方听不到你的话?(又不是耳聋,离那么近怎么听不到叻?)



还是因为愤怒?



都不是。


而是因为你们的心变远了。


今天我看了一则小故事,觉得间中的道理还蛮有趣的。


心的距离

有位教授问学生:为什么生气时说话总是用喊的?

几乎所有学生都七嘴八舌地回答了一堆答案,但是没有一个是让教授满意的,最后教授解释:

“因为当两个人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遥远的。而为了掩盖这个距离使对方听见,于是必须用喊的。但是被喊的人会更生气,更生气就离更远,距离越远就又要喊更大声。”

教练继续说:“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两个人在恋爱时说话那么小声。这是因为他们的心很接近。而当他们心中的爱变更深时,他们根本不需要言语,光看着对方就够了,因为那时心与心之间早已没距离了。。。”

此时,教堂里鸦雀无声。

‘那么下次有争执时我该怎么办呢?不能用喊的,也不可能沉住气用轻声细语跟对方说话呀!我办不到。’ 一位学生打破沉默。

教授说:“问得好!既然你已经知道了这个道理,那么当有争执的时候便不要说些让心更远的话,自然地过了几天,等心的距离没那么远时再好好地说吧!”




从来都没想过原来心与心之间是有距离的。
吵架的时候,是因为心的距离变远了,为了掩盖之间的距离,所以用喊的,
结果越喊心越遥远。

虽然我吵架的时候不会用喊的(我只会在一旁当哭包),但是我觉得这个解释很有趣呢~
今天又学了一样东西,太棒了。


人生就是不停地在学习,我在学习如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及情绪,你呢?

4 comments:

  1. 我们家有两位家伙说话就是那么大声。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照片不错啊,应该search很久一下。

    ReplyDelete
  3. Stacy: 哈哈,其中一位是你对吗?
    谢啦~ <3
    嘻嘻,还好啦,也没很久。我平时看到喜欢的照片便会存起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