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曼谷惊险之旅2

讲了那么久,我还没讲到主题。(被巴)
之所以把这次的旅行称之为“曼谷惊险之旅”是有原因的。。。


在一个商场外面,我们遇到了一个穿到着西装的泰国男人(我当下觉得他是那里的负责人/manager之类的),
在闲话家常几句后,他问我们:
"Why don't you go to Lucky Buddha? It only open once a month, and it is today! It will be close soon at 2pm. It's not far from here."
那时已经快要2点了,他很好心地帮我们招了一辆tuk-tuk,来回只需RM2。
我心想:哇,一个月一次都被我们遇到,反正tuk-tuk便宜,我们又有时间,见识一下也无妨。


去到那里,只见一座很陈旧的寺庙,不见人影,我们推门进去。
我心想:应该是因为要关了所以没人吧!
去到里面,有位穿着西装的business man在拜拜,他见我们是外地来的便很好心地告诉我们那个lucky buddha的历史,间中告诉我们一些泰国的历史,
还有这lucky buddha是怎么把好运带给他妈妈,从走不动路到能够走路
他说,这都得靠一块stone(石头,或称“宝石”)。
自从拜了这个神,他很有缘地买/找到一块石头,给他妈妈戴上了过后,她便奇迹性地会走路了。
所以他很感激这个lucky buddha,让他很幸运拥有这块神奇的stone。
他也提到我们怎么去一间有卖这个stone的店,那个店是International Export Center,在什么地方我没专心听,反正也只不过是石头一块。(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


离开寺庙,那位tuk-tuk司机不带我们回去原本的地方,反而带我们我找他的sponsor.
很巧的,他的sponsor也就是International Export Center,而我们也很配合地在那间店待了15分钟以上,
那里的店员告诉男友的妈妈:今天有新年特别Promotion。。。这个红宝石只有他们店有卖。。。其他店卖的都是假的。。。之前有个泰国男人买了这个宝石给他妈戴后他妈变奇迹似地会走路了。
我听了觉得有点好笑,心想:那个business man的故事还真出名,搞不好每间珠宝店的店员都喜欢用他的故事来promote他们的宝石呢。


回到原本我们在的地方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不过我们并没有购买任何东西。
毕竟宝石太贵了。
我心想:我们还真幸运呀~出门遇贵人,一个月只开一次的寺庙竟然被我们遇到了,而且去到那里还有个会讲英文的business man好心地为我们讲解 lucky buddha 的历史呢~
真是幸运的一天。


直到我回来后看到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被耍了!
原来在商场的那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我以为他是manager的那个),tuk-tuk车司机,寺庙里虔诚的business man&珠宝店店员都是一伙的!
曼谷并没有所谓的Lucky Buddha(或 Standing Buddha), 那男人的故事也是捏造出来的,珠宝店的宝石搞不好也不是真的。
他们兜了一大个圈子,最主要的目的不为其他,而是要我们买下他们的珠宝。


我该说,并不是穿着西装的人讲的话就比较可信?
还是说,幸好我不是百万富翁?

唉,出门旅行还是要小心为妙,不要贪小便宜,那才是上上之道啊。(喝茶)

2 comments:

  1. 太容易相信人了啦~~ 還一個月開一次..又不是那個來...

    ReplyDelete
  2. 是咯。。。我们很单纯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