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March 22, 2009

我心中的那一把伞


我手上有一把伞,不属于我的一把伞。

它长得并不花俏,也没有像图片中的伞那么美丽。

它只是很普通的一把蓝色小雨伞。

 

依稀记得,他将这把伞递给我时所说的话:

“要下雨了,你就拿去吧,当做下次见面的理由也好。”

当时的我脸泛红晕,害羞地点点头。

 

后来,没有那把伞当借口,我们还是见了几次面。

奇妙的感觉在我心中油然升起,那把伞却还静静地躺在家里。

 

爱情之火烧得越快越猛,灭的速度越快,快得让人措手不及。

于是爱情来了,爱情走了。

他走了,头也不回地走出我的世界。

握着他借给我的伞,我错愕地站在原地。

 

有好几次我企图将这把伞塞给朋友:

“下雨了,拿去吧!不还我也行哦~”

所谓‘有借有换,再借不难’,我的朋友都相当坚持着这个观念。

兜兜转转,就在昨天,那把伞又再次回到了我身边。

 

朋友提议:既然不要它,那就丢掉它吧!还是我们一起来破坏它?

我拒绝了。

因为它只是把无辜的伞,不该受到如此恐怖的待遇。

况且,即使我狠下心肠,将它丢进垃圾桶也好,

我却仍然丢不掉,在我心中的那一把伞。

  

在你心中是否有那么一样的东西,代表着你跟他的故事呢?

 

41 comments:

  1. 烧掉它,呵呵

    ReplyDelete
  2. 哎哟哟?难得你那么伤感~谁啊?前男友?

    ReplyDelete
  3. snakespider,烧掉不太好吧?
    燃烧可是会造成环境污染的哦。。。
    我可是环保大使呢~

    St@cy,是的。
    你是故意的哦?明知道是谁还问?

    二姐我难得写这么感性的东西,
    咳咳。。希望没有闷坏你们。。。

    ReplyDelete
  4. haha...
    erm...
    inside ur heart ady hv tat "umbrella" d...
    so no matter how u destroy the umbrella tat u hv now oso useless wat...
    juz do some kindness to use it...
    juz make it as ur gift is ok d...
    let bygone be bygone...^^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5. thanks ya my friend...
    i will try my best to let it go de.
    what i need is time.

    ReplyDelete
  6. yaya...
    i agree bout it..
    is timing problem...
    i understand it...^^
    dont worry...
    all will be fine...
    juz smile...:P

    ReplyDelete
  7. 读了你的文章后,觉得好像哭。。。T.T
    可怜的小雨伞成了一段感情的代罪羔羊。。。
    也许小雨伞现在在某个角落哭泣着。。。无人知晓。。。

    希望时间能淡化一切。。。加油!我会支持你的!!!

    ReplyDelete
  8. JeaNine, thanks ur support ya..
    Dont worry la, I will be fine~
    U see my smile?
    ^O^

    wah_wah, 谢谢你的支持!
    不好意思,写这种伤心的事出来害你有想哭的感觉。
    连我自己都被那淡淡的忧伤缠绕着。
    好啦,我以后会尽量少写这种东西的。

    ReplyDelete
  9. haha...
    i won't worry u la...
    ermm...
    i juz can say tat is TIMING problem...
    wait for the time to cure urself lo...^^
    haha...
    SOMETHING WILL NEVER CHANGE FOR TEN THOUSAND YEARS wat...
    actuali u can write down everything wat u feel..
    no matter sad, happy o wat...
    juz write down...
    mayb it will make others ppl n urself feel down..but it is oso the way to reduce ur "load inside ur heart"...
    hehe...
    anyway, different ppl got different ways...
    juz do watever u want...
    i'll be support u...XD
    bcoz u r my dear wat...
    hahahaha....(^v^)

    ReplyDelete
  10. 心里的“东西”是很难丢得掉的,就当作是一个回忆吧,也许某天你想起时,只不过是人生经历中的一个小小回忆而已,加油哦。。。只是雨伞还能用,却被你给丢掉了,蛮无辜的,希望它会遇到一个新主人,还有哦。。(燃烧可是会造成环境污染的哦。。。我可是环保大使呢~ )这家伙把还能用的物品给扔了,还好意识说自己是环保大使哦。。。

    ReplyDelete
  11. 你右上角的那张大头照,看起来很惊慌的样子,不过如果嘴吧再张大一点就可以变成名画(呐喊)了。。。

    ReplyDelete
  12. 那把在我心中 (internal) 的伞还存在着,但external已经坏了。下雨天,那把伞,那个人,已是回忆了。。。

    ReplyDelete
  13. ok.. JeaNice, i know ady.
    thanks for supporting me.
    i will write down what i want to write de. ^^

    艺立,你好像没看清楚哦。。。
    我并没有把伞丢掉,它还静静地躺在我家。
    别冤枉我啊~我真的是环保大使来的。
    我不会无端端丢掉它,除非它真的是坏了。
    我说艺立,当名画的主角也是不错啊~
    至少会很出名,就像蒙娜丽莎一样。

    kelly,回忆没罪。
    那个人,你的Mr. Right就在前方。
    所以我们就不要再往后看,不要再让回忆挡住我们的未来了,好吗?

    ReplyDelete
  14. 开心。。。

    ReplyDelete
  15. 我没有故意啦!我留言了才问你的啊,谁知你会不会瞒着我有了另一段那么扣人心铉的或小故事呢?

    谁知道。

    ReplyDelete
  16. 毛孔,你变态的哦?
    看到别人伤心,你却觉得开心。。。?
    可恶~

    St@cy,那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没有。
    你二姐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人要。

    ReplyDelete
  17. “好啦,我以后会尽量少写这种东西的”
    喂二姐,
    不要只为了别人的开心而写些令人开心,搞笑的文章
    偶尔写下心底话,写一写你生气难过得事也好啊
    展现下你那难得的感性也好。。
    haha..
    ps: 雨伞给我吧~ 帮你用..keke

    ReplyDelete
  18. (你二姐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人要)。。。(无言)

    ReplyDelete
  19. 在我心中的不是一个东西,而是四个号码:2115。

    喜欢妳这一篇blog。

    ReplyDelete
  20. 好吧彩虹妹~偶尔show一下我那感性的一面也好~
    不然你们以为我只会搞笑吧了。
    小丑的浓妆里也是藏着感性的一面呀。。。
    ps:你真的要用那把雨伞啊?

    艺立,我也是无言。(一只乌鸦飞过)

    深蓝,那该不会是电话号码吧?
    还是真字来的?
    是的话我要赶快去买了。



    哈哈,开玩笑的,你不介意吧?
    谢谢你的支持!(鞠躬)

    ReplyDelete
  21. 不要开玩笑哦。。。
    这位深蓝突然写这四个数目2115, 说不定是正字来的。
    所以今天,或明天, 请大家赶快去买咯。。。
    所谓说,有买有希望, 没买没希望。。。
    而我本人会买TOTO一边吧了。。。
    用十块钱来换2.5k 吧。。。

    不要再犹疑咯。。。
    中了,我请这里部落格的粉丝吃喝。。。

    请大家期待咯。。。。

    ReplyDelete
  22. 一把伞,不是183 club的咩?
    请你宽恕我的无厘头。
    你开心就好,如果还是不开心,
    记得去唱《爱不疚》。

    ReplyDelete
  23. 哈哈~~
    我已经买了很多期了,就是没有运气中。
    这四个号码,其中两个代表我,另外两个代表她。

    ReplyDelete
  24. 乌鸦掉下来了啦。。。对了,有一个疑问想请教你很久了,请问(九把刀)是什么来的?

    ReplyDelete
  25. 毛孔,我期待中。。。

    世峰,原来一把伞是183 club的哦?
    我这个人比较out-dated一点,请你原谅我的无知。
    你喜欢《爱不疚》哦?
    我喜欢听林晓培的《心动》,有‘动’到我的‘心’的感觉。

    深蓝,原来。。。你已经买过很多期了。
    哈哈,如果你是我的client(我读辅导学),我会对你说:
    “So, how do u feel right now?”
    或是“tell me more~”
    可是你不是,所以我只会对你说:
    “怀念无罪,因为每段感情都非常珍贵。
    她的好请你放在心扉。
    别忘了,曾有那么一个人让你那样的心醉。”

    艺立,一把刀是一把菜刀,以此类推。。。
    九把刀就等于九把菜刀咯~
    开玩笑的啦!
    九把刀是个很出名的小说家,你可以去google一下。

    ReplyDelete
  26. 哈哈~~
    这四个字很神奇的。

    买全打的时候,沒有出。
    买全打的时候,但有一个字填错,出了(跳字)。
    买正字的时候,也跳字。

    这四个字真的和我很无缘。
    哈哈~~

    ReplyDelete
  27. 今天就出正字的咯。。。
    不用包的啦。。。
    是你的,就是你的咯。。。
    星期四去拿钱就对的啦。。。

    ReplyDelete
  28. 好久没来二姐的blog了~
    添加了好多哦~
    没想到像你这样开朗的人~
    也会写这么感性的东西,有点感动哦^^

    人是应该往前看的,
    以前的事,只能当成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之前的女友,画了一幅画给我~
    到现在我还保留着,放在每天要带去学校的File~
    每天看着它,总会有触动人心的感觉~
    但那幅画,每天都提醒着我:
    “一切都过去了”~

    加油哦^^释怀吧~

    ReplyDelete
  29. Allan,是的,一切都过去了。
    谢谢你,我会努力释怀。

    ReplyDelete
  30. 4D TOTO
    1st Prize 7150
    2nd Prize 9350
    3rd Prize (1612)差点2115

    Special Consolation
    3645 6142 4918 1495
    6784 8967 5376 6158
    3009 0321 3842 5774
    1460 7978 5917 3626
    5877 4879 0988 8962

    ReplyDelete
  31. 再买多两期。。。

    ReplyDelete
  32. 朋友!
    你太强啦!!!
    写得太好了...T___T

    ReplyDelete
  33. 毛孔,可以不要在我的blog宣传TOTO吗?
    竟然连成绩都登出来。。。

    小Ÿ,谢谢你哦~
    好开心哦,没想到你也会来捧场!
    哈哈,不要夸张啦,你的blog也很不错嘛~
    很多自己的创作,很特别,我喜欢。

    ReplyDelete
  34. 好啦。。。
    对不起咯主人家。

    ReplyDelete
  35. 好像有一半也是我的错。
    毛孔,回头是岸,哦米托佛~~

    ReplyDelete
  36. 有些事,一万年也不会变。。。月老。。。原来如此。。我的第一条红线,就这样交差了。

    ReplyDelete
  37. 嗯,回头是岸,好事来的。

    艺立,你看完《月老》咯?干得好!
    “有些事,一万年都不会改变”
    我超爱这句对白的~

    ReplyDelete
  38. 一万年哦。。。好久以后的事了,人都不在了,变或不变也没什么意义了。。。

    ReplyDelete
  39. 唉,二姐,我知道你那么outdate得人,应该是不知道爱不疚是谁唱的吧?答案就是香港无线小生-林峰
    如果你连林峰也不知道是谁,我想你的头应该就可以往在你左手边(应该)的墙壁撞上去了!!哈哈~你朋友说的没错,一把伞的却是我们认识的某个白痴团体唱的=。=
    (对不起那团的粉丝们,鞠躬鞠躬)
    之前看《青苗》还是《少年》有看到。《心动》很久啦,二姐!不过这的却是首不错的歌。。。
    咳,有人要了要sms和我说哦,因为未来好久都不能见到你了说,想你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40. 我懂爱不疚这首歌,也知道是谁唱的,所以并不需要撞墙啦!
    是怎样?很久的歌是不能听哦?欠打啦你~
    要跟你说什么?听说我们姐妹俩没什么话好说的。

    ReplyDelete
  41. 有人要了和我说啦!你听谁说我们没话说呢?可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