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Monday, May 4, 2009

幸福是一种领悟


懒洋洋的午后,阳光从窗外照进来, 家里的三个女人(妈妈,二姐,妹妹)躲在房间里看书。

好久没看课外书了,感觉好怀念。

我细细品尝着张小娴的书,看着看着,我突然心跳加速。

别怕,我不是心脏病发作,也不是羊癫疯发作,而是不小心被张小娴的文字敲到了我的心一下。


我喜欢一篇叫《赢得最高境界》的文章,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没有人喜欢输,我们不会去做一件注定失败的事,爱情也不例外。(我想那位好胜的钟先生也不例外)

当我们选择跟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相信自己是跟他有未来的,即使知道那个未来很渺茫,毕竟还是有机会的。

然而,爱情的输赢不在乎结果,而是过程。

今天你跟他分手了,你拥有美丽回忆,那便是赢。

即使往事不堪回首,长大后学乖了,那也是赢。(套句钟先生的话,人总是从经验中学习的)

现在,他最爱的是你,他对你很好很好,对你忠心,对你体贴。。。你为什么觉得要结婚才够完美呢?(因为组织一个可爱的家庭是我的愿望之一。。。)

有的女人说:他不跟我结婚,就是不够爱我,他爱他的自由多一点。

此刻的他那么爱你,请问你赢到这个地步还不够吗?(人家是结婚狂嘛~T.T)

有的女人很贪婪,一个男人爱她,她便觉得自己可以控制他。

他去过哪里,见过什么人,银行户口有多少,花了多少钱,就连心里在想什么,她都要过问,他对朋友太好,她也不高兴。

她已经拥有很多的爱,她还要赢到什么地步?难道要赢到令人反感的地步?

赢到让人觉得心服口服,才是赢的最高境界。


是呀,人总是贪婪的。

明明都已经赢了,却还想继续赢,赢到让对方下不了台。

只是赢得他的爱还觉得不够,还想赢得他的整粒心,他的呼吸,他的自尊,他的体贴,他的温柔。。。并且希望对方能够变成你心目中的那一位完美的他。

有些人很幸福,可是他不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因为幸福是一种领悟

以前的我们,一颗糖果,一条冰棒就是幸福,

长大后的我们,虽然拥有得更多,却总是还想得到比更多还要多的东西。

很多时候,我们花太多时间在羡慕着别人有多幸福,却忘了其实自己比很多人幸福。

唯有心灵上的领悟,才是幸福。

让我们一起来领悟幸福吧!


幸福这东西,我来领悟你了!










    
 
           

       
       这篇文章特别献给我一位今天生日的好姐妹。
雪雯,生日快乐。
希望你能领悟到,你拥有着的幸福。

17 comments:

  1. 毛毛,泡泡终于都再次上线啦~
    好感性的文章,我也要来写一篇^^

    ReplyDelete
  2. hey dear...
    so touching for dis post...
    haha...
    u're reali bcum more & more qing shen lei..
    hahah...
    not bad oh...^^

    ReplyDelete
  3. Nimal,说得好!知足=幸福~

    泡泡Wayne,好久不见,你去哪里了?
    看到你的blog了,我这就去留言^^

    Dear JeAN, actually i am a 感性 ppl, just that i seldom express it out nia~
    If u dont believe, u can ask Mr.Chong. (Mr.Chong, be careful of what u say, or else... u will become #^%*&^*@$#!)

    ReplyDelete
  4. Yes...
    感性到~#^%*&^*@$#!

    ReplyDelete
  5. 呵呵,难怪要半夜一直在那里typetypetype,原来是赶着雪雯姐姐的生日哦。。。
    没想到,
    你竟然还有智商,而且还蛮高的叻~

    就是珍惜自己有的?
    领悟眼前的幸福吗?

    ReplyDelete
  6. Dear, im nt regconize MR.Chong lei...
    hw to ask???
    hahah...

    ReplyDelete
  7. 当爱的乌托邦被唠唠叨叨的婚姻取代后,你就会觉得结婚不是最好的选择了。

    ReplyDelete
  8. 钟先生还没写篇幸福论献给我们可爱的二姐啊?
    要打屁屁了

    ReplyDelete
  9. Mr. Chong,原来你是个忠厚老实的人。
    我果然没选错人。

    StǎcY,对,就是珍惜所有,领悟眼前的幸福。
    没想到你也有智商,虽然比我低。

    JeAN,你不必问,钟先生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了。

    Queen Race,或许吧~
    以后的事情,谁知道?
    或许开学后,你又变成以前的那个结婚狂,而我却变成那个不想结婚的人。

    苏珊,说的好!
    钟先生只会为‘传说中的二奶’而写blog,却不为我写咯。。。
    苦命的我。

    ReplyDelete
  10. 还蛮不错的文章。

    这位钟先生还真幸福呢。
    祝你们两个都双赢吧!

    P/S: OMY有部落格大赛,妳不妨参加吧,妳的部落格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11. 深蓝,谢谢夸奖。
    小女子何等何能参加什么部落格大赛呢?
    如果我是那位见习设计师,我就参加。

    可惜我不是。

    ReplyDelete
  12. 哈哈~~ 连我这种货色都敢去参加了,妳就不必顾虑了。
    贏了第一奖,可以有4天3夜普吉島高级酒店住宿哦。
    妳可以和妳心爱的钟先生一起去玩了。
    呵呵~~

    ReplyDelete
  13. 4天3夜普吉島高级酒店住宿?(想象画面中。。。)
    哈哈,是蛮吸引的啦~
    可是我这种货色不可能拿到第一名的。
    所以还是算了吧。

    ReplyDelete
  14. yes,i agree~~~
    i like ur article...haha~~

    ReplyDelete
  15. 你说的很好,珍惜就是幸福~~!!!

    ReplyDelete
  16. yes.jian dan jiu shi xin fu...zhi zhu jiu shi xin f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