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可爱两兄妹

在我实习的幼稚园里,有一个脸颊胖乎乎的3岁小妹妹,及她的哥哥(大她1岁),每天手牵手一起上学去,感情好得不得了。
他们笑起来有可爱的酒窝,额头前面有平平的刘海,
他们大多数时间都是手牵手站在一个地方一起发呆。
每次一见到他们,我都得克制自己喊“好可爱哦~”然后去亲他们脸颊的欲望。

一天,我照顾一个新来的3岁小弟弟。
他的眼泪就好像坏掉的水龙头流个不停,并一直哭着找妈妈。
然后有一次,那小弟弟好不容易静下了。
那个小妹妹突然转过头来,指着那个弟弟说:“他要妈妈啊?他要妈妈抱抱啊?”
小弟弟一听到“妈妈”这两个敏感的字,眼睛的水龙头又开始坏掉了。
我觉得好气又好笑。
我说小妹,你非得挑这种时候才开口说话吗?(她平常很少说话)

知道原来那个小妹妹其实是会讲话后,我便经常找她,尝试想跟她讲话,她呆呆地看着我。
看着她呆呆的样子,我对她笑,她也对我笑。
我以为是因为她太小所以听不懂我讲的话,
结果后来问了她的老师后我才懂,
原来是因为她只注重在教他们读书认字,没有叫他们做东西,所以他们是听不懂指示的,尤其是妹妹。
我听了震撼无比。
小孩子本来就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学习新的事物,学会读书写字,做父母的又何必操之过急呢?
所谓拔苗助长啊。。。

可怜的两兄妹。

3 comments:

  1. 一开始我真的不是看得很明

    【知道原来那个小妹妹其实是会讲话后,我便经常找她,尝试想跟她讲话,她呆呆地看着我。】

    你前段都没说她不会讲话啊,我还以为你是在说那新来的小弟咧

    不过三岁读书认字,也太厉害了囧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昨晚匆匆忙忙打了出来就跑去睡觉了。
    谢谢提醒啊~我修改过了^^
    那新来的小弟弟一开始我也是以为他不会说话。
    下次再打他的故事。

    ReplyDelete
  3. 1歲以上就應該都會說話了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