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靠。。。别人倒不如靠自己

最近很严重的觉得,靠别人倒不如靠自己。

以前的我,跳舞时从不记舞步,反正忘记了的时候偷瞄一下别人就可以了。
我觉得记舞步是件浪费我脑袋空间的事情,所以我都是用多练习的方法,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automatic记得舞步。
可是现在却行不通。
我想是因为大家都跟我一样懒惰去记,每次不会的时候都是你看我,我看你。
而且老师老了,记忆也好不到哪里去。
与其期待有人能记得舞步,倒不如靠自己去记得。
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却值得。
也因为我逼我自己去记得,所以Thank God 昨天去帮老师代课的时候才没有丢脸。

以前姐姐还没搬出去的时候,我可以很偷懒,有mood时才做一做家务,做个快乐的学院生。
现在我回到家,一踏进门口,地上沙沙,洗碗盆脏脏,厨房油油,厕所臭臭。
地上沙沙我还忍受得了,可是当我一去到厕所的时候我差点晕倒在厕所里。
我一向来都对味道很敏感,更何况这真的不是普通的臭!
不能怪谁,因为懒惰是人的本性。
希望家里的人能自动帮忙做家务,但有希望就会失望。
靠别人倒不如靠自己,要不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反正肮脏不会致命。
生气才会气死人。

3 comments:

  1. we need to depend on others in some ways for survive purpose, it is unavoidable. But if you can do it yourselves, it is always better not to depend on others, because it is a nice experience even sometime things might not go well too.
    Because we dare to do it, therefore our confidence come along, we know we are capable, we dare to take the challenges and responsibility, and we proud of it ^^

    ReplyDelete
  2. agree wiv u....
    and i felt so for recently....
    all da best^^

    ReplyDelete
  3. 你好。。初次到访。。多多指教!
    以前的我。。很多时候都会很依赖。。大事小事都是等待别人去做。。可是现在的我。。因为独立生活。。所以没有人可以给我靠。。想想也是一件好事。。养成靠自己的习惯。。有百利而无一害。。彼此就多多加油吧!

    ReplyDelete